《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汉阳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为残疾人保障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切实将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激发残疾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保基本、兜底线。把兜底保障与就业增收相结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残疾人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为残疾人就业增收和融合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着力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通过普惠性制度,保障残疾人公平待遇,通过特惠制度给予残疾人特别扶助和优先保障,解决他们的特殊困难和特殊需求,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坚持社会帮扶与残疾人自强自立相结合。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完善社会帮扶机制,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环境,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不断激发残疾人自身发展的能力。

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社会力量、市场主体协同作用,强化残疾人事业人才培养、科技应用、信息化、智能化等基础保障条件,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发展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