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汉阳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2025年,基本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

全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更加均等、便利、可及。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的残疾人服务体系。

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更加健全,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重度残疾人得到更好照护。无障碍社会环境更加完善,我区残疾人生活品质得到新改善,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切实解决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和特殊困难。

多形式的残疾人就业支持体系在我区基本形成,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

残疾人思想道德素养、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水平明显提高。无障碍环境持续优化,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家庭生活等各方面平等权利得到更好实现。残疾人事业基础保障条件明显改善,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2025年,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与我区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相适应。残疾人物质生活更为宽裕,精神生活更为丰富,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显著缩小。平等包容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残疾人充分享有平等参与、公平发展的权利,残疾人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