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启动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2023年3月16日,汉阳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相关职能室、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及9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市委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巡察组授权决定和巡察工作方案。按照市委关于区级交叉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本轮巡察由青山区派出3个巡察组进驻汉阳区开展交叉巡察,巡察组将以“一拖三”“巡街带社区”的方式对区城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水务和湖泊局、区统计局、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鹦鹉街、建桥街、二桥街等9个区管党组织及33个基层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此外,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将会派出骨干人员配合巡察组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区级巡察工作,就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职能定位,要旗帜鲜明地把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两个维护”的监督检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纠正搞变通打折扣、行动少落实差问题,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巡察综合效果,必须掌握科学的方法论,结合上级指导和往年的巡察工作经验,在工作中要做好“五个巡”:一是吃透巡察方案巡,二是结合职能职责巡,三是借力巡,四是回应群众关切巡,五是边写边巡。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以高质量巡察成果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奋力开创新时代汉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十三届汉阳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