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市序号34)整改情况公示

一、反馈问题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下决心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进一步强化降碳的刚性举措,从严从紧从实控制高能耗、高排放项目上马。加快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低碳循环经济,培育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高新技术企业。加大控煤减煤力度,提高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供应能力和使用比率。大力发展水陆联运,提高水运货运量比例。

二、整改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环境保护 融入发展改革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将中央、省、市关于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大力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制造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整改情况

汉阳区积极践行低碳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辖区水域生态治理与修复项目建设,引导武汉长江经济带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十大行动项目申报,并及时跟踪推进项目进展。积极推动园区落实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持续推进节能减排,严格控制能源消耗量,引导各重点用能单位和重点污染物排放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碳排放和污染物排放量,将其控制在用能及排放指标范围内。在辖区内积极开展节能监察及清洁生产工作。

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技术改造,实现绿色化发展。加速构建“数字化产线-智能工厂-标杆工厂-灯塔工厂”四级智改梯队,认真做好省级高质量发展专项奖励政策、市级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专项奖励政策和市级示范项目奖励政策的宣传解释,指导企业积极申报有关项目,落实项目的初审推荐等工作。积极组织我区企业参加我市“周五之约-智能化改造现场观摩活动”,帮助企业谋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建立“结转-新增-开工”工业项目库,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加强技改过程指导,服务金牛管业、苏泊尔、百威等技改项目10个,在库项目累计实现工业技改投资7.21亿元。

积极配合上级完善多式联运枢纽,协助配合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辖区公路治超工作,定期在辖区公路开展货运车辆、危化品车辆检查,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

联系电话:84468629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

202211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