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市序号23)整改情况公示

一、反馈问题

船舶污染物处置联单制度未严格执行,船舶港口污染物上岸的“最后一公里”还未打通,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未形成闭环。长江、汉江武汉段部分趸船虽然安装了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但未正常使用,如汉南区金牛码头水上加油趸船未正常使用。岸电使用率低,武汉市虽已完成11个集装箱泊位、4个滚装泊位、53000吨级以上客运泊位的岸电设施建设任务,但安装受电装置的船舶数量不多,武汉客运港212223号泊位未正常使用岸电。

二、整改目标

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形成闭环管理,岸电使用率进一步提高。    

、整改情况

汉阳区高度重视港口污染治理,持续推进城区增绿提质。相关部门定期联合督导巡视港渠生态修复及岸线整治工程项目和开展港口船舶污染防治联合检查。

加强对船舶污染物接收的监管,辖内龙欣物流码头、大桥局物资码头,均已完成岸电设施安装工作,岸电使用正常。积极配合海事管理机构督促港口企业和地方航运企业注册并使用“船E行”系统,辖区所有码头根据要求均已完成注册,并与第三方签订《船舶污染物接收服务合同》,现所有码头均正常使用“船E行”系统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

联系电话:84468629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

202211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