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市序号8)整改情况公示

一、反馈问题

整改责任落实存在差距。群众信访件办理质量不高。本次督察期间,共受理群众投诉446件(其中来信16件,来电430件),较第一轮省环保督察增加15.25%,其中一些群众生态环境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

二、整改目标

各相关信访办理单位强化责任担当,促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整改。    

、整改情况

汉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切实推进信访件反映环境问题整改任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力促进绿水青山宜居宜业新汉阳高质量建设。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136件,目前所有信访件均已办结,办理率100%,办结率100%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汉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的整改工作,坚持把信访件整改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工作。主要领导全面统筹,分管领导包保督导,责任单位具体落实。各责任单位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信访件反映问题件件有落实,信访件整改工作事事有回音。

(二)严格标准,狠抓整改。汉阳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以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工作促进汉阳生态文明建设,坚决以解决人民身边生态环境问题提升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严格信访件办理工作“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坚决信访件问题整改工作“四个一”:第一时间交办案件、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落实整改、第一时间反馈情况。自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汉阳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上报办理情况报告,并同步报送边督边改情况公开一览表(公示版),做到整改到位,信访公开,成效明显。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到位,及时办结销号。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治的,明确责任,形成机制,持续推进,严格督导,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三)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围绕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坚持开展常态化梳理排查,核查信访件处置情况是否到位,处置结果是否满意,现场情况是否出现反弹,不断推进和提升信访件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持续推进到位,已经整改的问题不反弹。

(四)加强督办,长效管理。我区将继续把信访件办理工作作为环保督察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做好信访件交办工作,把信访件办理作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压实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在涉及某些群众反复投诉信访件上,进一步细化措施,持续整治不松懈,并且继续配合市有关部门做好周边居民群众的解释和维稳工作。同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明确各信访件跟踪管理责任单位,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举一反三,夯实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

联系电话:84468629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

202211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