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纵联合 聚焦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五一,民众休闲、旅游、购物的集中期,也是企业生产活动旺季,极易发生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为落实省、市、区关于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的相关精神,汉阳区工商质监局紧急动员和部署,横到边,纵到底,在全区全覆盖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一、充分发挥安全网格员“神经末梢”作用
    充分依托街道、社区,发挥安全网格员“神经末梢”作用,按规范、按标准,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隐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并落实资金、措施、期限及责任人等,重大安全隐患及时通报。隐患建有台帐,检查留有痕迹,做到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二、充分发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平台作用
    按“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总体要求,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及时组织成员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由区政府领导带队,选择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部位的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如气瓶充行业、游乐场所、购物商场等,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三、充分发挥特种设备专业监管部门行政监管作用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针对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局领导带队下一线,走基层,进企业,安全检查不间断,宣贯政令法规不间断。一是加强了地铁、商圈、国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二是加强了气瓶充装单位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了工业园区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
    四、充分发挥特种设备专业知识安全教育培训作用
    节前,组织全区物业单位和维保单位近120余家单位进行电梯安全教育培训,强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管新措施,学习新安全法规,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