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组织动员 严格对标审查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工作圆满收官

    根据《武汉市2016-2017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方案》的安排,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10日,是企业参与公示活动的网上申报时间。汉阳区工商质监局为按时、高质、保量完成“守重”公示活动的组织工作,积极为辖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专业的服务,圆满完成了本届“守重”公示活动的组织、申报工作,形成了“三升一降”的工作特点。
    组织工作更完善,参与活动企业总量大幅上升。通过前期对老“守重”企业的回访,以及对本届活动的宣传,使更多企业认识到信用建设的重要性,提高了企业参与信用公示活动的积极性。本届“守重”公示活动共有69户企业参与网上申报,申报总数较上届上升27.8%。其中2户企业因自身原因主动退出,4户企业因不良记录不予通过初审,1户企业因系统评价一票否决,其余62户企业成功通过申报、初审。
    服务工作更精准,大型企业申报数量明显上升。针对以往公示活动申报企业规模小、缺少示范性的不足,各工商质监所加大与辖区大型企业、新型企业的联系,宣传动员企业主动参与公示活动,在申报创建过程中查找自身不足,不断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及信用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实力。此次申报活动,在以前的基础上出现了红星美凯龙家居、欧龙家居等新的大型企业申报,也出现了优候普传媒、美意达广告等新的服务型企业申报,申报企业呈现出向新主体、新行业、大型化发展的趋势,更加突出了“守重”公示活动的示范带动效应。
    指导工作更专业,系统评价合格比例有所上升。通过对企业网上申报指导、纸质资料审查、即时建议修正等方式,规范企业申报资料填报,有效地提高了申报表系统评价合格率。此次通过纸质材料初审后进入系统评价阶段的共63家,除1家企业因系统评价一票否决外,其余62家均顺利通过系统评价进入下一步综合征信阶段。系统评价合格率达到98.4%,合格率较上届有大幅攀升。
    审查工作更严格,纸质资料审查通过比率有所下降。各工商质监所本着高度负责严格把关的态度,对照《公示活动方案》申报标准、审查标准对企业申报资料进行审核,从申报企业主体资格、合同管理机制、工商行政处罚记录、列入异常名录记录等方面逐一审查,慎重提出审核意见。此次活动共收到纸质申报资料67份,4家企业因有不良记录未通过初审,初审合格为94%,较上届初审合格率下降6个百分点。
    本届“守重”申报工作,首次启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运用网上公示的信用信息对企业申报资格进行把关,有效提高了申报企业的质量。为今后企业信用监管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必将不断促进企业加强自我建设和管理,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