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突发事件 应急预案编制培训工作会

汉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培训工作会

826日上午,汉阳区应急管理局在区政府二号会议室召开了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和专项应急委(指挥部)预案编制培训会。全区25个专项应急委(指挥部)和街道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邀请了中国安全生产杂志社湖北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刘毅给大家授课。

突发事件的管理与应对必须做到未雨绸缪,预先准备。应急预案的一项最基本的功能就在于保证突发事件后,各个部门能根据事先制定的应急预案采取各项紧急措施。专家围绕应急预案的编制、法律法规、应急预案的功能、基本步骤和编制要素这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各单位的职能特点和多年来应急管理工作的经验总结,深入浅出分析当前的任务和责任,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感到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在培训现场,很多部门还针对专项应急预案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