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汉阳“宪”给你 5万网友云端学法

今年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五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为了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结合疫情防控形势,2022127日上午,汉阳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宣传部和区司法局通过网络直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宣传周云直播活动,5万余名网友一起在线学法、云游阵地。

本次直播分为法治信仰、法治汉阳、法治光影等三个环节。法治信仰环节采取主题诵读、宪法倡议等形式,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广大群众发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倡议。

法治汉阳环节,街道、公安、检察院等单位的普法志愿者带来了三句半《说说我们的民法典》、二人转《天上不会掉馅饼》、快板《检察干警教你防诈秘笈》等生动多样的法治文艺作品;法治光影环节,通过云游汉阳法治文化阵地、浏览汉阳宪法宣传活动集锦带领广大观众足不出户感受了一番汉阳的法治建设氛围。

直播的每个环节均设置了有奖知识问题,围绕宪法、党的二十大、民法典、反诈骗等重要内容进行题目,广大网友踊跃答题,在互动中学习知识、收获快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本次直播是汉阳区推进宪法宣传进网络的生动注脚,是让宪法宣传与时俱进、贴近群众的再次尝试,让更多人了解了宪法,让宪法权威得到进一步宣扬。

下一步,汉阳区将继续大力推进宪法宣传,开拓更多更新活动载体和形式,进一步倡导广大群众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用宪法精神凝聚起推进宜居宜业新汉阳建设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