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知音法治公园 休闲学法两不误

“太有趣了,逛公园还可以学习民法典。”走进汉阳区知音法治公园的市民,都会被公园里无处不在的民法典主题元素和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深深吸引。

这个集普法教育、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民法典主题公园位于湖北省首个由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律所协作的法律服务产业化特色楼宇——知音·律师大楼入口处,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公园利用绿道原有设施和自然景观,建设民法典宣传雕塑、景观小品、宣传标识、法治座椅等法治宣传设施,将民法典发展历程、主要内容、相关知识等一一呈现,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沉浸式”的民法典普法阵地,让市民在公园游玩休闲的同时能充分学习民法典知识。

那么,知音法治公园好玩吗?和阳普君一起去看看吧!

初入公园,映入眼帘的便是民法典三个字为主题,分别构筑的三件雕塑。分别寓意着“以民为本”“依法治国”“第一部典”,映射出了《民法典》的深刻内涵。

通过长廊向里走去,豁然开朗。

6座新建的法治长椅,从《民法典》规定中选取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等人生重要阶段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制作而成,让广大群众在休憩之余也能学习《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长椅背后的民法典法治宣传墙,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墙上用生动简洁的语言讲述了民法典的来历、内容和意义——伟大时代造就伟大法典。

12个方块组成的民法典小知识问答雕塑,以诙谐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问,以专业的民法典知识解答,一面是问题,另一面是答案,增加了群众对学习法律的趣味性,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提高法律素养。

民法“典”亮美好生活的脚步永不停歇。下一步,汉阳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扩大知音法治公园面积、提升法治公园标准、充实法治公园内容,放宽眼界、拉高标杆,不断扩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打造独具特色的法治汉阳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