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鱼水情,汉阳区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8月16日,武汉市汉阳区司法局与汉阳区双拥办联合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军人军属暨民法典进军营”活动,为武警湖北省总队驻汉阳某部官兵们送去法治精神食粮,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在当天活动现场,武汉市普法讲师团、汉阳区民法典宣讲队成员金志方律师通过“法条讲解+案例剖析”的方式,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相关规定,结合部队官兵实际情况,对涉及军婚的法律条文、救济渠道及权益保障措施进行了重点解读,引导官兵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和亲属的合法权益,为官兵们带去了一场丰盛的法律盛宴。

授课结束后,金志方律师还为官兵们提供了法律咨询,认真解答官兵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就军人及军属的权益保障等问题与官兵们进行互动交流。

“金律师对法律条文的讲解很细致、很全面、很生动。我们受益匪浅。她切实帮助我们解决了法律问题,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坚决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军人。”在谈到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时,众多官兵说道。

为进一步密切军民鱼水情,增强基层官兵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满足部队官兵的法律需求,接下来,汉阳区司法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司法保障职能,与相关部门联手做好便兵利兵法律服务,举办更多场次的送法进军营活动,组织专业人士深入部队宣讲法律知识,以巩固司法拥军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