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师与“小大人”对话,这个讲座让一群幼儿聚精会神

武汉市汉阳区司法局、汉阳区玫瑰第二幼儿园和汉城社区联合开展好爸爸联盟法治主题活动。汉阳区普法讲师团成员,湖北泓峰律师事务所吴曼莎律师、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熊高杰律师,为到场的20余组家庭带来普法专题讲座。

活动中,吴曼莎律师先简单介绍了律所的职能职责,让幼儿对律师事务所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她分别从什么是违法犯罪、生活中的规则意识、欺凌行为的表现和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等方面教育孩子们防范和自我保护的基本知识。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以播放动漫短视频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防拐骗、防性侵的小常识,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进行问答互动,并在过程中穿插真实案例,耐心解答孩子与家长所提出的问题。

“我之前以为孩子还小,离法律层面较远,听了吴律师的讲解才知道原来孩子们也是一个个小大人,讲座内容非常实用,为我们家长规避了孩子入学后的一些风险,受益匪浅。”大二班汪小朋友的爸爸说,参加活动的部分孩子是今年的准毕业生,九月份他们就要升入小学,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律的种子,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有着重要影响。

将普法安全教育延伸到学前教育阶段,有助于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法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的本领,成为知法守法的小公民,对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深远意义。

幼儿园的孩子处于成长的关键阶段,十分需要一场知法普法的讲座来帮助他们亲近法律、感受法律,萌发孩子们对正义的向往。在社区设立普法角落,不仅能让孩子们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本领,也能让清廉社区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