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网络暴力,让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全面落实汉阳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根工程,”全面提升学校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优化校园法治环境,520日下午,湖北道博律师事务所、洲头街向阳社区律师王小娟来到武汉情智学校,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主题班会课。

据悉,此次“律师进校园”公益服务活动是洲头司法所2022年普及民法典.护航新生活宣传活动中社区律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宣讲活动,对推进我街“八五”普法进校园,促进法治校园建设,提高校园法治环境和青少年法律素养具有很深远的意义。

随着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青少年对于网络的了解还处于懵懂阶段,自己触犯了法律竟浑然不知,王律师校园霸凌、网络暴力、网络诈骗等三个方面详细作了讲解。同时从学校、家庭、社会、自身四个角度,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根源,并结合鲜活的案例,学校中常见的校园霸凌、网络暴力以及网络诈骗的行为及危害灵活运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互动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们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青少年违法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其健康成长。

主题班会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平时随口不经意的几句话竟带来这严重的法律后果,自己法律意识太淡薄,确实该好好普法,这次法治讲座的意义深刻。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拒绝网络暴力,我们时刻准备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