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积极搭建消费扶贫平台,一笔订单让贫困户人均增收千余元

10月12日上午,在众人的见证下,汉阳区园林绿化队与对口帮扶的江夏区山坡街建国村签订苗木供应合同,首批万余株苗木也同步装运交付。为了让扶贫项目更好地与市场接轨,汉阳区积极为该村搭建消费扶贫平台,通过平台为该村争取到首个大订单,全村21户贫困户将因此人均增收千余元。

“这是我们目前单笔金额最大的订单。”带着喜悦的心情,建国村村支书祝坤代表村委会在合同上签字盖章。根据合同,汉阳区园林绿化队将一次性采购该村色块苗基地的3.3万余株苗木,总价值4.6万余元,这批苗木将用于汉阳市政道路施工。

祝坤表示,全村有在册贫困户55户118人。2015年,建国村在汉阳区的帮扶下,建起了色块苗种植基地,专门培育用于绿化景观布置的彩叶植物的幼苗,作为该村脱贫攻坚重点产业项目,招募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业,2018年,该村实现整村脱贫。项目近年来不断扩大规模,现在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30万元,为村民提供灵活就业岗位70余个,通过定向招募惠及贫困家庭21户。

从2019年起,建国村开始逐步建立自己的市场化销售渠道,但主要还是以房地产项目居多,同时单笔采购量并不大,约束了基地进一步拓展产能。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房地产市场对苗木的需求有所减少,苗木的销售也受到一定影响。为了帮助基地拓展市场,汉阳区主动搭建了消费扶贫平台,将建国村的色块苗通过政府平台推介给更多买家。

“这次合作的成功,不仅带来了4万余元的收益,更拓展了我们的销售渠道,助推项目可持续发展。”祝坤说,随着后期订单的陆续交付,基地的土地将快速腾退出来补种新苗,既增加了项目的发展后劲,同时也为在基地工作的贫困户增加了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