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阳区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此次公开的我区2013年“三公”经费为决算支出汇总数(已作决算数上报省、市财政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总数为5,572万元,比上年增长18.86%,为目前全市已公开的6个区中最多的区(汉阳区5,572;江汉区4,446;江岸区4,182;青山区2,785;汉南区2,340.78;东湖开发区1,254)。其他11个区暂未公开“三公”经费支出总数。

其中:

1.因公出国(境)支出169万元(排已公开的6个区第3),比上年下降16.34%。主要是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赴美国、德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等国公干。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4.647万元(排已公开的6个区最高),比上年增长58.65%。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088万元,比上年增长97.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559万元,比上年增长49.73%。

公务用车购置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政法部门及城管等执法部门增加执法车辆和其他单位更新一般公务用车。

其中:执法用车政法部门购置39辆,城管等部门购置25辆,其他一般公务用车更新2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我区大部分单位公务车辆使用年限较长、车辆老化加之我区大拆大建、城中村改造、道路破损严重、城区面积在中心城区中较大等,造成支出较大。

3.公务接待支出756万元(排已公开的6个区最高)。公务接待支出较大的原因主要是我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城中村改造需协调各部门关系增加等,造成支出仍然较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