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一站式新学校开建!明年开始招生

“预计12月交付,明年9月开始招生。”3月底,江堤街向阳教育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利用“城中村”产业用地招商建设教育产业园,江堤街破题产业用地利用新路径,项目建成后汉阳优质教育资源将进一步扩容。


△俯瞰向阳教育产业园(效果图)


向阳教育产业园项目位于汉新大道与连通港路交汇处,总用地面积7.39公顷,总建筑面积11.75万方,预计总投资额5亿元。项目包括教学区、综合报告厅、风雨操场、教师公寓、食堂等,还配建机动车停车位500个。拟建132个教学班,容纳2000名学员及400名教职工。

目前,该项目已引进武汉知名外国语学校办学团队,计划打造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新教育模式。


△向阳教育产业园产业用地


“以往城中村产业用地改造,引进的大部分为商业办公楼和酒店,同质化非常严重,不利于新项目启动和招商引资。”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项目是按照商业服务业设施进行报批的,通过灵活审批建筑形式,提高闲置产业用地的使用效率。


△向阳教育产业园1200㎡的风雨操场(效果图)


据悉,为了让城中村产业用地不再“晒太阳”,汉阳区已经开展产业用地一村一策系列研究。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求,针对每个村的地理位置和招商优势,给予产业用地发展正负面清单,合理确定改造范围、用途、布局、时序等,大力推动低效产业用地盘活利用。


△从学校大门透视向阳教育产业园(效果图)


“这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是创新思维方式,实现多方共赢的一次试点。”汉阳区规划分局规划科负责人张佳黎表示,下一步,将主动对接产业用地新需求,优化土地供应结构,盘活闲置产业用地,保障产业发展相关项目及时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