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地铁12号线,拟采用无人驾驶!

近日,多位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地铁12号线目前进展如何?好消息来了,武昌段预计2024年年底开通运营,江北段预计2025年年底开通运营,拟将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

近日,有网友在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武汉地铁12号线目前进度如何,列车是不是采用无人驾驶?对于网友的问题,武汉地铁集团回复网友称:

目前12号线处于建设期,其中武昌段预计2024年年底开通运营,江北段预计2025年年底开通运营,目前12号线的电客车项目还未正式招标,我们拟采用GOA4全自动无人驾驶,及用户需求书和设计联络阶段对电客车车头前开或客室布置“逃生门”,后期也将依照相关行业标准实施。


地铁12号线全线共设站37座


地铁12号线的建设进展一直备受网友关注。另一位网友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地铁12号线和地铁5号线之间是否有换乘站?对此,武汉地铁集团回复称:

地铁12号线青菱站为换乘站与5号线青菱站(原名光霞站)站内通道换乘,其中5号线为高架站,12号线青菱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内换乘距离约95米。

那么12号线能到家门口吗?能与哪些线路换乘?请往下看!


武汉地铁12号线小档案

地铁12号线是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环+射线”骨架结构中的唯一环线,也是武汉轨道交通建设的首条环线。

它连通武汉三镇,两穿长江,一穿汉江,串联硚口、江汉、江岸、青山、洪山、武昌及汉阳7个中心城区。

线路全长约59.9公里,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长环线;共设站37座,包括26座换乘站,可与18条地铁线换乘。

全线分为武昌段、江北段。其中,江北段工程总长37.9公里,设站23座,线路于凌吴村站至国博中心南站、丹水池站至科普公园站两次穿越长江,于汉钢站至太平洋站穿越汉江。


地铁12号线汉阳段


其中地铁12号线汉阳段设置有国博中心南站、博览路站、四新南路站、四新中路站、芳草路站、港口村站、丁家咀站、十里铺站、汉钢站等9个站点,串联起四新、王家湾、月湖等片区。可与4号线在十里铺站换乘,在国博中心南站与6号线、16号线换乘,并预留有与规划中的10号、11号、14号、24号、26号线换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