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政协汉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12月30日上午,政协武汉市汉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紧紧围绕中共武汉市汉阳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策部署,为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城、文化创意城、青年创业城和武汉西部消费中心,更好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奋力开创新时代汉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聚奋斗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中共汉阳区委书记徐丽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笑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万磊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陈革鸿、郭丽纯、陈彩凤、李文洲、张明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徐丽代表区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她指出,过去一年,汉阳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久久为功抓产业,精益求精优环境,坚定不移强党建,经济发展质效加速提升,宜居宜业品质日益彰显,基层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在不平凡的年份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她充分肯定区政协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展现了大战大考有担当、服务大局有作为、凝聚共识有力量、基层协商有特色、自身建设有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徐丽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打造“三城一中心”、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确定各项目标任务,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协发展的方向盘;聚焦中心任务,唱好服务大局的协奏曲;坚持人民至上,争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广泛凝聚共识,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为推动新时代汉阳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


陈革鸿向大会作政协汉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受政协武汉市汉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革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在中共汉阳区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市政协的悉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及各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首创“基层协商日”履职品牌,成立中小微企业助企联盟,打造街道、社区、“阳小驿”协商议事之家,在融入治理和赋能发展中奋勇担当,为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坚守信仰保持定力,始终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参政议政聚智聚力,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扛在肩上;深根基层倾情出力,始终把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放在心里;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始终把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抓在手中;固本强基锤炼能力,始终把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落到实处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政协工作和成效。

报告就明年工作作出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共汉阳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初心如磐、信念如铁,把牢方向不动摇;以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为使命,紧扣中心、奋勇担当,服务大局不偏离;以践行协商民主新要求为遵循,真诚协商、真心协作,齐心协力不松劲;以提升队伍建设新成效为根本,严以固本、实以强基,勤勉履职不懈怠,努力为开创新时代汉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丽纯向大会作政协汉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郭丽纯代表政协武汉市汉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政协提案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谏真言;聚焦社会治理,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献良策;着眼历史传承,为文化发展繁荣谋新路;关注民本民生,为增进人民福祉出实招;围绕生态文明,为建设美丽汉阳汇众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原案 196件,整理合并为153件,其中,本区立案116件,转市政协、社情民意或意见参考37件。提案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期待和美好愿望,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饱满热情和担当风采,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已全部办复,为促进党政民主科学决策、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汉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建议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部分市各民主党派、团体驻汉阳联络员,区直各部委办局、群团组织、各街道、各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社区群众和行业代表受邀列席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