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汉阳的秋天有多美?6组色卡给你答案


当我们还在努力辨析秋冬的界限时,即将迎来大降温。

今天就抓住秋天的尾巴,循着它的脚步,集齐缤纷色卡,感受汉阳秋天最美的模样。



不靠浓妆艳抹,极简灰色,构成了秋天的高级感。

在汉阳江滩,高低错落的芦苇荡,像是一杆杆妙笔,洋洋洒洒地写下诗情画意。



银灰色的芦花,迎风而舞,缥缈又灵动。



江边远眺,鹦鹉洲江心小路的轮廓,依旧清晰可见。滩涂与江面,利用自然撞色,划出了一条泾渭分明的边界线。



秋天也许自带滤镜,日光下的琴台美术馆,泛着一层银辉,将神秘色彩也拉满。



· 芦苇、鹦鹉洲江心小路:汉阳江滩(芦苇最佳观赏期为每年8-12月)

· 琴台美术馆:武汉琴台美术馆



秋天的粉,是限定配色。趁着花期未迟,去长丰桥下跌进粉黛乱子草的幔纱。


△拍摄于2021年11月,粉黛草最佳观赏期为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


去古田桥下对着嫣红的紫薇,采撷浪漫花语。



去马鹦路立交旁,听粉色渐层的栾树果子,落地的甜脆声。谁说秋景萧瑟,这不都是人间美好的布景。



· 粉黛草:长丰桥东南侧 (最佳观赏期为每年10月下旬-11月)

· 紫薇花:知音广场(最佳观赏期为每年6-9月)

· 栾树果:马鹦路立交旁(最佳观赏期为9-10月)



走进凤凰巷,古银杏缀满黄叶,生成秋天的专属色调。它伸长枝桠,怀抱世世代代的汉阳伢,每一次身披金甲,都是一次生命力的延续。


拍摄于2021年12月,汉阳树最佳观赏期为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


龟山南麓,2300余棵桂花树摇曳生姿,抖落点点碎金,留下满城余香。



山脚月湖畔,夏日里苍翠的水杉,已经悄悄褪色。青黄交接的枝条,标记着季节的更迭。



· 银杏:凤凰巷、董家店村(最佳观赏期为每年11-12月)

· 桂花:龟山桂花林(最佳观赏期为每年9-10月)

· 水杉:月湖公园(最佳观赏期为每年11月-次年1月)



绿色,似乎并不是秋天的主旋律,但在汉阳寻觅秋天的“绿”,别有一番风韵。石阶爬满青苔,树根盘亘其间,斑驳的绿影映照着古琴台,一岁又一朝。



山间林木郁郁葱葱,松柏傲然宣告着,十一月带不走它的绿。



琴台广场的竹林,拔节生长。盎然的绿意,在凉风吹拂下,漾起阵阵微波。行走在竹林小径,挟倚一身悠然快意。



秋天的绿,象征着轮转与生机。



· 古琴台:古琴台

· 松树:龟山风景区

· 竹林:琴台绿化广场



深沉的赭色,把汉阳掩进秋意里,浓厚得化也化不开。大桥设计院前,知音大道路段,都是它的主场。公路蜿蜒,梧桐直耸,线条交织出高远寥廓,化作秋的底蕴。



光影透过缝隙,把巴掌大的梧桐叶,晒深一个色号,而后枯萎。沿路踩碎落叶,让沙沙声叫醒秋困。



下班后经过拦江路,街边的板栗香,总是在深秋的夜晚,适时地钻进鼻腔。棕褐的外壳,嵌着澄黄的栗子仁,是温暖的代表色。



· 梧桐: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武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知音大道晴川桥-江汉桥段(最佳观赏期为每年11-12月)



秋天的红,宛如一曲壮歌,高潮迭起。记忆中,第一次为之震颤,是被枫叶的火红,映满瞳孔。



国博大道的北端,在高架与地面之间,一大片枫林渲染上色,顶着秋风吹不败的热烈。驰骋于快速路的车流中,心却想为它慢下来。



汉江湾桥下,旧时荒地绽放万顷花田,为附近的居民,开出一片家门口的打卡胜地。一丛丛百日草,汇成“红海”,遇见一场落日余晖,成就秋天独有的明媚。



汉水公园里南天竹和鸡爪槭隐没在院墙下,冒着星星点点的红。沐浴过几场淅沥的雨水,才将这抹亮眼秋色,缓缓收尾。



· 枫林:国博大道(最佳观赏期为每年11-12月)

· 百日草:汉江湾桥(最佳观赏期为每年9-10月)

· 鸡爪槭:汉水公园(最佳观赏期为每年9-10月)


红枫与银杏相依,粉黛草与栾树果相映,水杉与梧桐共生......住在汉阳,就像住进了调色盘里。

楼下的过早店,照旧在每个清晨飘出香味,热汤粉代替凉面而愈受青睐。傍晚的公园,互相搀扶的爹爹婆婆,学年轻人的样子,给老伴拍下一组芦苇荡大片。



闲淡秋意就这样滋养着汉阳人,生活一派祥和,多彩又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