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来,欢迎进入直播间→

“社区的直播平台搭建起来了,我还跟着上了京剧声乐课,挺好的。”华园社区居民郑女士欣喜地说。

华园社区原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小区的架空层,公共服务阵地面积小、居民文体活动空间不足。社区通过线上发放调查问卷、线下开展小区遍访全覆盖行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共同谋划社区阵地建设方案,凝聚“共同缔造”强大合力。


网络直播 联网也连心


“现在社区很多商铺不能开门做生意,心急啊!身边人都喜欢通过直播获取信息,社区能否也搞个这样的平台?”今年七月,在收到九龙仓·月玺小区居民的提议后,社区经过多方商议和举办线下座谈会,引导居民们积极建言献策,倾听民意。


△社区举行线下座谈会,居民积极献策


在多方主体的协同共治下,社区网络直播间孕育而生。直播间于今年9月建成,面积约12平方米。

“我们之后会邀请居民达人线上直播带货,既满足大家需求,也能带动社区经济。”华园社区书记余娜介绍,社区跟江夏高峰村结对,后续还打算实现跨区域合作,把村里的农副产品通过线上直播引进社区。除了带货,这个直播平台还能进行线上教学和课程会议。


△10月23日,应居民诉求,社区网络直播间开展声乐讲授网课


△社区网络直播间深受居民欢迎


从“提出问题”变成“解决问题”,居民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网络直播间不仅连通了空间,也连接了居民的心。


文化共享 走出“小家”融入“大家”


在华润中央公园小区遍访行动中,居民普遍反映彼此之间情感交流少、互动阵地少。


△社区打造的元宇宙微型科普馆


针对小区居民反映文体活动场地缺乏的问题,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组织居民代表与开发商华润置地积极有效协商,进行共谋共建,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图书漂流屋、社区元宇宙微型科普馆等一批文体活动空间相继与居民见面。


△居民在“图书漂流屋”阅读书籍


其中,图书漂流屋的功能打造遵循共建共治,整体氛围接地气,深受居民喜爱。社区号召居民捐出闲置书籍,汇聚在图书漂流屋,实现循环共享。

“在这里能读到各个种类的书,我们之间的交流多了,距离也拉近了。”参与图书共享的居民连连称赞,图书漂流屋实现“以书会友”,让“陌生人社区”变成“熟悉人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