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宋俊峰,有事找你!”

“宋俊峰,快点!3栋的张婆婆有事找你咯!”15日上午,鹦鹉街桥机的网格长宋俊峰刚整理完居民信息,转头又开始接待张婆婆。来社区工作两年,宋俊峰是居民信任的大管家,“有事找小宋”是桥机社区居民共同的默契。

宋俊峰负责的网格一共624户,1500余人,其中一半是低保低收入群体。“特殊的网格情况,需要我根据居民的需求来转换我的角色。”


办实事解难题,是居民的“贴心人”


桥机社区居民欧阳女士的儿子重症已有数年,常年卧于病榻,没有社保。一家的收入仅来源于她的丈夫,平时的生活和巨大的医疗费用让整个家庭负担重重。


宋俊峰经常上门,给予欧阳女士一家关心


“小宋就像我们的儿子一样,比我们还着急办理流程。”了解欧阳女士的家庭情况后,宋俊峰仔细留意政策,定期上门走访,半个多月的辗转,终于跟欧阳女士一家办理好了低保。如今,欧阳女士一家看病费用被减免掉了80%,生活负担减轻不少。


宋俊峰走访网格中,倾听居民需求


是居民苦难的倾听者,也是问题的解决者。两年的“摸爬滚打”,宋俊峰对辖区居民情况全部掌握,各项救助政策烂熟于心。2021年以来,他给五十余户生活困难家庭办理低保,给一百余人办理各项临时救助。


伸援手化险情,是大家的“急救员”


“小宋,快点,这里有人摔倒了。”6月26日早上,宋俊峰接到了一通紧急电话。他立即放下手头工作,一边往事发地赶,一边拜托热心居民立刻拨打110、120电话。

“不到3分钟我就赶到了现场,等120的同时,联系了社区医院和家属。”宋俊峰介绍,摔倒的龚先生是他网格中的低保户,前些年中风后偏瘫。当天在楼下休息时没站稳,不小心摔倒后倒地不起,居民路过才发现。


宋俊峰正在线上帮助居民办理业务


“幸好送去医院比较及时,没有什么大问题,感谢小宋救命呐。”紧急情况下,宋俊峰又变成大家信任的“救援先锋”。

“以群众角度思考问题,才能找准症结点、找到突破点,把准‘病脉’,开对‘药方’。”宋俊峰说,在社区工作办法比困难多,幸福比烦恼多,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区成为居民值得托付的“幸福港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