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老旧小区想装电梯?这么办!

腿脚不便有电梯,做饭不易有食堂,老旧改造成标杆,邻里和睦好商量。——建桥街道琴台社区毛家堤小区居民自创打油诗

朴实的语言,贴切地描绘出小区幸福生活的缩影。作为典型的老旧小区,建桥街道琴台社区毛家堤小区在居民同心同力、共谋共治之下,变身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样板和典范。


变“要我做”  为“一起做”  


毛家堤小区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房屋多数达7层以上,31号楼就是其中的代表,为一梯三户结构,建成时就没有电梯,多年过去,该栋居民共同的愿望就是能够借改造之机,实现他们的“电梯梦”。


走在毛堤小区内,电梯映入眼帘


了解情况后,社区采取居民审议,共评共享的方式,组织整栋楼居民召开专题协调会,沟通协调、并仔细学习研究电梯公司提供的加装方案。在加装过程中,及时向居民公布安装电梯的流程,经费使用情况,让居民积极参与其中,为电梯加装工作推进建言献策。


居民电梯加装专题共商共议会


31号楼电梯在安装过程中,电梯的“落脚处”开挖、周边的管道的改动等给周边住户生活带了诸多不便,琴台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们为推动电梯加装,主动协调水务局、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现场调度,为电梯加装消除隐患问题,并向辖区居民解释管道走向和如何建设等,为电梯加装工程打开一条“畅通路”,助力居民圆梦电梯!


31号楼如期装上了电梯


“真是太开心了,以后不用再走一层歇一会儿,可以轻松上下楼了!”何阿姨笑呵呵地说,如今小区已成功加装4部电梯,从“望楼却步”到“畅通无阻”,小电梯反映着大民生。

如今的毛家堤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重新焕发新的活力,全面提升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变“你和我”  为“我们”  


居民的小区居民说了算,居民的事情居民一起办。毛家堤小区老年人居多,60岁以上的老人达1650人,长期以来,做饭难、吃饭贵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的老人,居民提出“能否在社区开办幸福食堂,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


社区开办的幸福食堂


针对老人吃饭问题,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主动对接助餐企业实地考察毛家堤小区开办“幸福食堂”的场所、老龄人口数量以确定食堂规模,与居民共同商议,确定运行方案和模式、协商制定菜单,商议菜品价格和优惠政策。


幸福食堂多种多样的小碗菜


今年7月1日,社区的幸福食堂正式开张了,档口摆出了香菇滑鸡、辣子鸡、啤酒鸭、干豆角烧肉等多个菜品,还有免费绿豆汤。两荤一素只要9块钱,不同年龄段老人还可以享受不同的折扣优惠。

“幸福食堂让我们生活越来越幸福了!”王奶奶告诉我们,自从幸福食堂开业后,就成了常客, 吃上了搭配均衡,味美价廉的饭菜。



午餐时间的幸福食堂

“幸福食堂”,解决了老人的迫切需求,广受好评。不仅暖了老年人的胃,更暖了老年人的心,传递出令人心安的幸福味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