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新的!九州通集团今日启用全新总部大厦


10月8日,汉阳龙阳湖畔,九州通集团新总部大厦启用。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国内最大民营医药商业企业,在汉阳生长起来的九州通医药集团,将依托全新落成的九州通健康城项目,打造中部地区高端、最具投资价值的医药企业总部及公司聚集区,构建全市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大健康”综合示范区。


九州通医药集团新总部


九州通集团新总部大厦位于汉阳龙阳湖健康谷,是九州通健康城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大厦总建筑面积约8.3万方,总高度213米,共47层,以集团办公自用为主。入驻企业包括九州通集团总部、九州通湖北公司、九州通健康科技公司、湖北好药师、九信中药、医疗器械公司、为民企鹅及部分合作企业。


从“心”出发,汉阳腾飞,勇闯全国


九州通发轫于1985年,成立于1999年,2010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医药商业企业,位列中国医药商业企业第四位,是行业内首家获评5A物流企业及唯一一家获评国家十大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的企业。

九州通专注于医药商业、医药物流及大健康产业,九州通以西药、中药、器械等为主要经营产品,为个人和机构提供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在全国设立了31个省级与110个地市级物流中心,下属公司400余家,营销网络覆盖了全国96%以上的行政区域。


九州通医药商业、医药物流及大健康产业基地


“九州通长期位列湖北省民营企业前三,连续多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面对新冠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业绩逆势上扬,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679.84亿元,同比增长9.69%。


从“新”出发,聚合引领,翱翔大健康


随着九州通集团新总部大厦的启用,九州通健康城项目落成。作为武汉市政府重点支持的“中国医药物流港”龙头项目,九州通健康城项目占地面积约4.6万方,总建筑面积约30万方,总投资额约25亿元,涵盖集团总部大厦、甲级写字楼、会议会展中心、主题商业街、星级酒店等多种物业形态。


九州通健康城30万方大健康产业总部基地效果图


据了解,九州通健康城项目定位于智慧健康服务业,主要包括建设电商总部大厦打造总部经济,建设产业孵化器、加速器,建设会议会展中心、服务中心等三大板块。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医药健康服务领域规模最大的集团总部,为社会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新增产值50亿元,新增税收1亿元以上。


九州通集团总部办公区域


“目前商业街签约入驻达95%以上,将建设为电商总部中心、智慧医疗服务中心、健康大数据中心、智慧养老管理中心、创业孵化中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引入一批国际前沿大健康知名企业入驻,形成医药大健康产业生态圈,努力构建2000亿大健康产业集群,做实大健康“一谷两区”空间布局。


汉阳大健康产业“一谷两区”空间布局图


作为医药行业数字化先行者,九州通率先由传统的医药分销业务向数字化、平台化和互联网化的转型升级,2021年,“基于5G的重点人群慢病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入选工信部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旗下3家公司作为新型信息技术企业入选入库湖北省科创“瞪羚”企业。

未来将持续推行“医药分销+物流配送+产品推广”的综合服务模式,争做中国最专业的大健康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