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红了,红了,汉阳“红”了!

国庆将至,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成为当下汉阳最美的风景线。主次干道、高架桥上,国庆期间2200余面五星红旗将在汉阳街头飘扬,满眼“中国红”吸引市民纷纷拍照留念,喜迎国庆。

“一出门就看到五星红旗,自豪感油然而生,拍个照发个圈。”市民李先生在赞叹国庆节的气氛同时,也祝福国家繁荣昌盛。


▲杨泗港长江大桥上一面面五星红旗形成一道风景线


▲古田桥上红旗招展


▲长江大桥上挂满红旗


据汉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汉阳区域内的国旗悬挂工作从21日下午开始,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


▲工作人员张挂国旗


▲夜晚,在灯光的映衬下,五星红旗更加璀璨耀眼


主要悬挂路段包括鹦鹉大道 、龙阳大道 、汉阳大道 、江城大道、归元寺周边、琴台周边、区政府周边、国博周边、四新南路、四新北路等10个路段,以及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杨泗港大桥 、江汉一桥 、月湖桥 、知音桥 、古田桥 、汉江湾桥等8座桥梁的汉阳段引桥及下桥处。


▲琴台大道沿路挂满五星红旗


▲晴川大道上两边挂满国旗 


除了国旗的“中国红”,汉阳一些重要路口的花艺布景也将为国庆节增色不少。“看到这些花坛和时令花卉让人身心愉悦,感觉生活在汉阳很自豪,幸福指数持续上升。”市民吴女士说。


▲长江大桥上桥处“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英雄城市”主题花坛


在长江大桥汉阳上桥处,“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英雄城市”主题花坛让人眼前一亮。整个花坛高11.2米,占地420㎡。主体扎景以月环为框景将树与城市造型融合,双鹤飞舞其中,体现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立体花坛以高层“祥云”、中层“流水”扎景造型相接,前景中的荷叶、荷花、飞鸟来展现云水间的美丽自然场景,与主景共同描绘出一幅自然和谐的盛世太平画卷。


▲张之洞公园大门前“太平有象”的主题布景


此外,晴川大道、鹦鹉大道、琴台转盘处还设置有一些主题小景,张之洞公园大门前设置有“太平有象”的主题布景。

“为增添国庆喜庆氛围,我们一直在积极开展摆花布景各项工作。”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庆主题花坛已全部摆放完毕,一幅幅醉人画卷正以最美颜值呈现给广大市民。

国旗飘扬,鲜花拥簇。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生活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