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1/+1/+1,小区有事儿上“墙”说!

小小方寸之地,大大暖化民心。近日,汉阳君在五里墩街道五麟里社区的兆麟·锦桦豪庭小区看到,每栋楼大厅里都有一个“墙上议事厅”。

“居民生活里总有些不愿署名说、忘记说、不知道给谁说的小事,都可以在墙上大胆表达出自己的态度。”在这里留下了大家共建美丽小区的‘脚印’。


心里有话嘴难开,有事请在“墙上说”


“让快递点从小区楼下撤走!”议事板上激烈的话语,引起了网格长刘苗和社区书记李萌萌的注意。“两个服务点挨着地库入口,快递员回来取件把车停在路中间,挡了居民进出的回家路,居民难免会生气。”刘苗了解情况后,立刻召集相关人员协商解决这件闹心事。



在多方联动会议上,社区代表直接向驿站和快递点两位负责人提出诉求,“电动车停消防通道、乱扔乱丢烟头都给周边环境和小区带来安全隐患,希望整改!”

两位负责人当场表示,积极配合整改。物业方将给驿站和快递点规划出具体停车位置,安排专人每日巡查。后续2个月里,五麟里社区将此处设为常关注点位,持续巡查整改效果。


整治后的快递点,快递员车辆整齐划一


“这段路有我天天看着,最近两个月都没电动车挡过路,来往居民都说管得好!”负责这段路的保安周红得对这段路的治理成效十分自豪。


小区“墙上议事厅”,让居民站“C”位


“电梯广告声音太大,能不能调小一点”。墙上议事厅有了新留言,有人直接写了个‘+1’,看起来就像居民们隔空开了个不分年龄的小论坛。”

看到留言后,李萌萌和刘苗便立即联系物业与广告公司协调,采用白天减小音量、夜晚关闭声音的方式,对全小区8部电梯进行了调整。



“我感觉电梯广告亮度和声音调低了,看着、听着都高级了。”居民王巍笑着说,在‘墙上议事厅’留言能受到重视,也能接受大家监督,点赞!


墙上议事厅的笔筒掉了,居民自费买了个新的装上。(长报记者秦璟 摄)


“社区矛盾越来越少,居民的幸福感也能越来越高。”李萌萌说。“墙上议事厅”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公开反映诉求、提出建议的空间,是居民“吐槽”问题的通道,更是集纳群众智慧、鼓励居民参与小区治理共同缔造幸福生活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