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汉阳说:打造青年创业城,921~就爱你!

921 ~“就爱你”!

2022年9月21日,汉阳区举办创青春嘉年华活动。湖北青创园(汉阳)二期揭牌,武汉青年人才之家·知音驿站启用,一揽子人才政策、青创支持计划发布。传递青年友好、汇聚青春力量,汉阳全力打造青年创业城,爱意满满向广大青年朋友发出邀约:来汉阳,创青春!

团省委副书记林桢栋,团省委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三级调研员张义,团市委书记皮惠兰,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团市委副书记郎坤,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四处处长邹伟,区委书记徐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万磊,区政协主席陈革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汉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峰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江波致辞,区政府副区长黄翀主持。



今年五四青年节,湖北青创园(汉阳)一期先导示范在汉阳四新片枢纽家城市广场揭牌运营。时隔4个月,湖北青创园(汉阳)二期投用。汉阳以最快速度、最大诚意,为青年朋友提档升级创新创业阵地。


湖北青创园(汉阳)二期,位于汉阳四新片区欣隆公馆壹号。


据了解,湖北青创园(汉阳)目标打造“全省标杆、全国一流”的青年创业园区,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全过程,从创业服务、资源链接、活动覆盖、投融资对接、组织凝聚等方面,实现全链条孵化、全周期培育、全过程服务,着力构建“青链完备、青味浓厚、新业新人、伴跑赋能”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


湖北青创园(汉阳)二期内部环境


园区规划分三期建设,将沿四新北路、四新大道建成以双创会客厅、头部企业、生活配套集聚发展的开放式青创大街区。一期先导示范区位于纽家城市广场纽家公寓5-11层空间,面积为5600平方米。二期位于欣隆公馆壹号,规划面积为15000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容纳约15-25家创新型企业,1000-1100名青年高科技人才入驻。


湖北青创园(汉阳)一期开放式办公区


三期青创大街区,规划建成青年友好城,让企业得到培育、青年得到发展、产业得以集聚,全面提升大学生落户、就业岗位、企业注册、高新技术企业、园外市场主体等的规模。

作为青创城的重要生活配套,招商公园1872街区于活动当天开街,将对周边现有的商业配套提档升级,引入适应青年人的品牌咖啡、超市、特色餐饮等业态,打造四新青年漫生活街区,丰富青年多彩生活。



9月21日当天,武汉青年人才之家·知音驿站揭牌启用。

9月21日,武汉青年人才之家·知音驿站揭牌启用



来汉求职的青年才俊,可申请免费7天短期住宿,拥有一个可随时拎包入住、享受24小时暖心服务的“武汉之家”。


武汉青年人才之家·知音驿站活动休闲功能区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知音驿站有124间房142个床位(含单人房和双人房),设有前台接待、阅读分享、洽谈对接和活动休闲功能区。房间布局合理,包含独立卫生间、厨房等,配置了标准床、沙发、书桌、台灯、衣柜、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具电器。


武汉青年人才之家·知音驿站室内环境干净整洁,家具电器齐全


“简单好用,一键申请。”区委组织部(招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朋友只需要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汉阳知音驿站”,登录界面即后可查看地址及联系方式,根据提示提交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申请入住。




“对符合我区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的战略科技人才、产业领军人才,实行‘一事一议’政策支持,分别给予最高1亿元、2000万元综合资助。”

“高层次人才入住人才租赁房的,免4年房租。”

“对于区域主导产业企业,按照区营商留商政策,按企业当年生产经营产生区级实际贡献的 100%给予奖励”



知音故里自古爱才、惜才、重才。活动现场,《知音人才谷政策(试行)》《湖北青创园(汉阳)发展支持计划》发布,汉阳将提供融资、技术、人才等多项扶持青年创业政策帮助,全周期助力青创企业在汉阳发展壮大,加快实现区域青年友好与创业青年的“双向奔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