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亲,您‘下单’的楼道灯被安装啦!

“上下水主管道改造、屋顶铺设保温和防水、楼道灯焕新……这些都是我们通过小区网格直通车‘点单’的,这次‘改’到大伙‘心坎’上了,温馨苑小区越来越‘温馨’了!”杨师傅高兴地说,从共商共谋解决居民房前屋后的“小事”着手,原本的“老破旧”展新颜。


现在的温馨小区“老破旧”展新颜


五里墩街五麒里社区温馨苑小区建成时间较长,墙面老旧、车位紧张,结合小区现状,社区通过《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入户调查、召开议事协商会和居民自治会等方式,了解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居民则通过‘小区网格直通车’可直接向社区‘下单’问题,为共建美好小区建言献策。


问需于民  群众“点单”顺民意


“上下水管‘水漫金山’,厨卫间渗漏、管道堵塞太闹心了!”收到居民李先生的‘下单’,社区便立即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和居民自治会,集中统计梳理居民的改造需求,与居民协商具体改造方案;根据居民反馈的问题提前与居民确认具体改造部位、需要拆除、改造的工期、以及停水的时间等情况,以免因改造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


小区楼体正在施工改造中


同时,社区多次与物业公司协调,明确物业单位工作细则,通过各项检查、考核,确保改造期间居民生活的安全性。


改造后的小区楼体外立面,焕然一新


“经过多次居民意见征询、协商,我们最终确定改造范围,包括居民楼外墙厚喷射混凝土加固,楼体增加保温性;楼顶、外墙等部位铺设防水、增设外保温层,”郑敏告诉我们。


屋顶铺设保温和防水


从功能完善到形象提升,小区进行了全面改造,有效解决问题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居民居住舒适度。


应改尽改“内外兼修”解民忧


“楼道灯泡老旧,楼道灯不亮,夜间出行很不方便!”王阿姨是温馨苑小区生活了10多年的老街坊,她以‘主人翁’的身份,向社区‘下单’了新问题。

社区书记郑敏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居民协商共议确定实施方案,对部分楼道墙面重新粉刷,破损楼道扶手、消防设备、照明设备进行整修,让居民彻底告别“黑楼道”,夜间出行更安全、更方便。


整修升级后的消防设备


"自从楼道灯亮起来了,我再也不用手机照明了,晚上回家也不用摸黑了。" “这灯亮了,我们的心也跟着亮了”,生活在温馨苑小区的居民们纷纷点赞!

居民参与共治,实现了从“旧、乱、差”到“干净、整洁、有序”的华丽转变,在“硬件”升级的基础上,及时配套“软件”服务,既改变环境,更凝聚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