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你的光芒,胜过月亮

三尺讲台,方寸之间。有一群人,用匠心守望初心,他们甘守三尺讲台奋力谱写教育篇章。他们忘我工作迎难而上,只为每一位学生快乐成长。

9月10日是教师节,让我们一起说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9月9日,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度武汉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揭晓,20位教师获“武汉最美教师”称号。其中,汉阳区楚才小学校长韦莉榜上有名。

一起来看看,武汉“最美教师”韦莉的事迹吧!



韦莉,女,197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汉阳区楚才小学校长。

1993年,韦莉被分配到武汉市西大街小学担任语文教师和班主任,2020年8月担任楚才小学校长。在担任校长的700多天里,她开设了校长信箱和校长午餐,收到孩子们近2000多封信,对每封信都认真阅读、悉心收藏。


韦莉打开校长信箱,查看学生来信


韦莉手写回信1000多封,超过20万余字,饱含着她对孩子们的深情厚爱。一字一句中,她以笔连心,为孩子们纾生活之忧、解成长之惑。她开设“校长午餐”,与学生面对面,心连心。在这个节奏越来越快的时代,她通过自己对“慢”的坚持,与孩子们搭建心灵交流的桥梁。


韦莉陪孩子吃校长午餐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教师节来临之际,汉阳区第四届“四有教师”表彰名单出炉,共有130位优秀教师获评,名单如下。



一桌一讲台,一师一生情。那一支白色的粉笔,绘下了无数个未来,感恩有您!

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