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即日起,汉阳这些停车场向公众开放!

高效利用停车资源,直面解决停车痛点。近日,汉阳君从区教育局、区交通大队获悉。即日起,汉阳区11所中小学停车场将对社会面开放试运营,释放停车位2400余个。

汉阳君实地探访了位于墨水湖南路6号的墨水湖中学校园停车场。现场看到,干净整洁的地下停车场灯光明亮,标识清晰,地下停车场通往校园的出口已经改造完毕,仅开设通往校外的出口。停车场出入口张贴有运营管理标准,将全天对外开放,提供停车位约175个。



“在保障教学秩序和师生在校安全的前提下,学校对停车区与教学区进行隔离改造,有序向社会开放停车位。”汉阳区教育局房管站陈智表示,学校停车场将委托专业运营公司运作,最大化为送学家长及周边居户提供便利。



以前接送娃上下学,有些私家车无序停放,我们上下班都得跟着堵半天!”家住墨水湖中学旁的许先生表示,在保障校园安全性的前提下,共享停车位,将给周边没有车位的居民带来很大便利。



墨水湖中学校园停车场对社会面开放是汉阳区“破圈”停车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即日起,汉阳区钟家村实验小学、玫瑰园润泽小学、西大街至诚小学等11所中小学校园停车场也将同步对社会面开放,释放停车位2400余个。

“让闲置的资源充分‘活’起来,打造家门口的共享停车空间,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服务。”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探索符合安全有效的管理方法,充分保障校园安全的前提下,持续优化公共服务,稳步推进校园停车场开放共享,惠及于民。

停车场面向社会开放学校:钟家村实验小学、玫瑰园润泽小学、西大街至诚小学、钟家村小学三里坡西校区、墨水湖中学、墨水湖小学东校区、玉龙小学、晴川实验小学、西大街小学国博校区、弘桥小学金桥校区、钟家村明德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