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新汉阳站概念方案正式出炉!

近日,汉阳站站城一体化区域城市设计及站区综合体建筑概念方案,正式出炉。



作为全国最大的铁路枢纽城市之一,武汉目前已有四座大型铁路客运站: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武汉东站。

新建汉阳站是衔接汉十高铁、京广高铁、沿江高铁、武九客专的重要高铁枢纽站,主要承担武汉枢纽西南方向高铁开行需求。车站规划13台24线,站房面积约1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动车所和综合工区、预留高铁物流建设条件。建成后,汉阳站将成为武汉市规模最大的铁路枢纽。



为配套武汉枢纽直通线工程建设,汉阳区域内,除建设汉阳站外,还将建设白沙洲公铁两用大桥。



本次设计方案还包含汉阳站周边11.45平方公里的“片区规划研究”、1.57平方公里的“站城一体化区域城市设计”和76公顷的核心区“站城综合体”建筑概念方案设计,体现了“站城融合”的理念。



方案以“平衡稳健、韧性低碳、效率体验、文化名片”为核心设计理念,站、城、景高度融合共生是一大亮点,同时,在设计元素上融合了“晴川烟波”的概念来讲述武汉故事,彰显地域文化。



建成投用后,汉阳站将对接,汉十高铁、沿江高铁等高铁线路,辐射湖北西部和南部。对于武汉市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期待早日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