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汉阳企业,请查收你的“定制版”惠企政策


为尽快将国家、省、市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加大纾困帮扶力度,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近日,汉阳区发改局联合全区14个部门,为区内490余家企业“专属定制”《惠企政策一本清》。6月17日,这份诚意满满的小册子开始陆续派送到企业手中。


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为企业讲解《惠企政策一本清》


当天,汉阳君跟着区发改局、税务局、金融办以及琴断口街道的金牌管家们来到位于汉商21世纪的家乐福,为企业送上专属定制的惠企政策。在现场看到,16K大小的册子上,封面醒目的写着“汉阳区热带雨林式营商环境,汉福超市有限公司惠企政策一本清”。翻开册子,“人才政策”“企业发债政策”“纾困贴息政策”等“一揽子”政策全覆盖,并在政策后边,附上“金牌管家”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汉阳区为辖区重点规上企业“私人定制”的专属《惠企政策一本清》


“非常感谢汉阳区政府的贴心之举,政策‘大礼包’给我们带来了及时雨。”家乐福华中区公共事务经理陈文瑾介绍,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能够第一时间申报享受企业纾困政策,将极大缓解公司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短短十天内,区发改局联合全区14个部门,成立政策梳理工作专班,无死角的对全区各类涉企政策进行梳理,确保各项政策“一网打尽”。


册子内页附有“金牌管家”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共收集各类惠企政策70余条,其中,共性政策涉及区委组织部、区国资局等5个部门20余条,行业问题涉及区发改局、区税务局、区科经局等7个部门50余条。专班结合工业类,商贸类,服务业类,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各行业、各部门特点,采取共性政策+行业政策+个性政策相组合的方式,将政策具体内容、文件来源依据、申报操作流程、金牌管家骨干联系方式等信息汇编成“一企一册”大礼包,向各街道(开发区)企业精准推送。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向区发改局、区金融办、琴断口街道的金牌管家介绍企业近况


“政策不清楚,不知如何申报,我们都附上‘金牌管家’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可以随时咨询。”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辖区重点规上企业精准画像,逐个分析需求,逐项匹配惠企政策,确保各项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无一遗漏。

“金牌管家”贴身服务,营商环境“走新”更“走心”。1-4月,全区累计减税降费金额达17.7亿元,其中新增减税降费为3.2亿元,存量减免为14.5亿元;1-5月财政政策扶持兑现企业9家,扶持金额共计7676万元。后续,汉阳惠企政策专班将以部门为单位,采取包保的方式,组建政策解释“帮帮团”,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项目,帮助企业政策应享尽享,落地落效,营造热带雨林式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