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汉阳要闻

@所有人:明日高考,10条重点信息请注意

6月7日—6月9日,为期3天的高考明日开启,汉阳区共设6个考点,4725名考生将奔赴考场。


汉阳区高考考点分布


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技能高考)文化课统考考试时间表


为让考生安心赴考,汉阳区各部门积极行动,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汉阳君梳理了10条重要信息,请市民朋友和家长们广泛关注。

▷ 01   6月6日下午5点钟前,请考生务必将本人健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交高中学校或考点学校查验,查验符合健康要求的将在准考证上加盖“已查验”章。

▷ 02  2022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参加高考的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坐武汉轨道交通及公交车。乘坐武汉轨道交通,通过线网282座车站“专用通道”快速进出站。武汉公交集团将在途经三中、建港中学等考点的站点,设置公交安全服务岗,安排专人值守,协助疏散考生。

▷ 03   6月8日下午14:45至15:30,汉阳这些点位将会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武汉市第三中学考点四新北路(凤仪路——总港路);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考点芳草路(芳墨路口——墨水湖北路路口);武汉市晴川高级中学考点拦江路(腰路堤路路口——阳新路路口); 武汉市建港中学考点建中路、红建街禁止车辆通行。

▷ 04  考试当日早晚高峰时段,允许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 05   区交通大队安排牵引车在考点周边随时待令,增派“汉警快骑”机动巡逻,如发生走错考场、忘带证件、遇有拥堵等突发事件,可向其求助,帮助考生快速抵达考场。

▷ 06   高考期间,汉阳区机关大院将腾出会议室,供在一路之隔的23高中考点外的送考家长休息纳凉,提供茶水和wifi网络,并有专人服务引导。应防疫防控要求,进入“休息点”的家长需经过测温验码,保障安全。

▷ 07   高考期间,各考点外均设置“高考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及送考家长准备了矿泉水、小扇子等防暑物资,口罩类防护用品以及清凉油等急救用品。考点所在街道也将组织志愿服务队提供志愿服务。

▷ 08   高考期间,各考点按照“1+3”防疫要求(即1名防疫副主考+1名疾控人员+1医1护)配置保障人员,由对应保障医院选派有救治经验的医务人员,负责医疗卫生保障及核酸采样工作。市五医院、汉阳医院、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时刻待命,确保应急救治机制正常运转。

▷ 09   高考三天是工作日,送考车流与早高峰通勤车流叠加,可能导致考场周边部分路段滞留,请考生注意预留充足时间,也希望广大市民多多体谅,尽量避开相关时段、路段错峰出行。

▷ 10  快速抵达考点交通指南:

武汉市第三中学:公交325路/383路/517路/681路四新北路凤仪路站下。

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地铁4号线十里铺站A出口,步行735米。公交580路/646路墨水湖北路十里铺村下。

武汉市晴川中学:地铁4号线拦江路站D出口。

武汉市建港中学:地铁6号线建港站D出口。

武汉市弘桥中学:公交711路/26路/535路/531路等,汉阳大道大桥局站下。

武汉市第三职业教育中心:公交646路,墨水湖北路汉桥路站下。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汉阳学子,高考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