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区妇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暨《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我来读分享会

九项举措暖民心、万众一心写新篇、共举金樽齐歌颂……3月23日上午,在汉阳区五里墩街五麟里社区,一曲欢快激昂的“最美家庭”原创群口快板“二十大九条决策惠民生”拉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暨《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我来读分享会的序幕。区妇联全体干部、各街道、社区妇联主席、执委代表、“最美家庭”代表近70人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国妇联组织编写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学习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考察调研,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产生活、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温暖瞬间,深刻感悟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激励广发妇女传承好家风,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现场以同读书、共分享的形式“家”主题,展现和弘扬“家”文化。区妇联四级调研员冯小红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普通百姓的感人故事;区妇联挂职副主席杨晓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看望居民百姓的故事。

“聆听学习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故事,备受鼓舞,从中汲取了力量,坚定了信心,将继续践行和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当好传播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的“火炬手”,用心用情为姐妹和家庭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基层妇联干部和“最美家庭”代表上台发表学习感言这样说到。

活动中,区妇联还为街道妇联主席、基层妇干、基层妇联执委、最美家庭代表等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书籍,鼓励她们发挥头雁作用,担当作为。

下一步,区妇联将引导广大妇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先讲,在广大家庭掀起学习热潮,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不断凝聚起跟党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合力,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汇聚磅礴“家力量”“她力量”。

汉阳区妇联

2023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