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基层人物】武汉汉阳:国企员工扎根社区,“转换”岗位服务居民

陈瑶是武汉市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的一名员工。2022年11月,他被选派到武汉市汉阳区晴川街道铁桥社区担任社区副书记。铁桥社区老年人偏多,地域面积较广、居民居住分散、物业力量不足,管理难度大。到任后,陈瑶迅速调整心态,第一时间转换身份,进入角色。社区常驻人口4000余人,陈瑶就靠一双腿,一户又一户去拜访,想方设法去熟悉网格长、楼栋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小区困难群体等。

社区工作包罗万象,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家长里短的事情虽小,但责任一点也不小,工作交给我,我就要把它们做好。”陈瑶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陈瑶带领医生上门为高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基层工作没有捷径。维护秩序、政策宣传、小区值守、安全巡查......各项工作中总能看到陈瑶的身影,渐渐地与居民熟络起来后,大家口口相传,居民对他有了信任,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小陈书记”。

陈瑶冒雨走访辖区商铺,排查消防隐患

铁桥社区80岁以上高龄老人有63名。年关将至,为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陈瑶挨家挨户上门,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了解到有7位老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便及时联系卫生服务中心上门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严寒天气,老人出行困难,一直未能去接种疫苗,小陈书记这个事情做的太及时了!”83岁颜爹爹的家属连声道谢。

听闻居民广泛使用酒精消毒家居日用品,火灾隐患有“抬头”趋势,陈瑶带队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格检查五个工地、一个院校、两个居民区,各点位的消防器材功能是否正常;对高龄老人多次入户走访,叮嘱老人安全使用取暖器、天然气,指导老人家属添加社区网格微信群,需要帮助时随时联系网格长。“以前在单位上班,大多时间都是坐在电脑前工作,这几天消防安全排查,手机显示走了十万步。”陈瑶说。他的“十万步”为社区的平安建设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陈瑶对小区消防器材进行检查

“陈瑶任职两个月以来,基本每天都‘泡’在社区,参与社区工作加班加点,毫无怨言,非常扎实。”铁桥社区党委书记周颖赞不绝口。在陈瑶看来,铁桥社区副书记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但不变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这份宝贵的经历,对他来说将受益终身。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