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诗乐琴歌走进武汉市汉阳区龙灯社区 欢唱《元日》喜迎新春

金虎辞岁,卯兔迎新。2023年1月10日下午琴歌传唱腾讯公益联合汉阳区晴川街道龙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诗乐琴歌艺术走进了家庭。

中华传统推崇晴耕雨读、诗书传家,多数儿童自三岁起就开始读诗、背诗、唱诗,本次活动即是通过唱诗的方式进一步让他们在新春来临之际感受到中国诗词文化的精彩和琴歌艺术的魅力。

活动开始,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换上了中华传统服装汉服,并手拿一本由琴歌传唱联合长江少儿出版社出版的《讲给孩子的二十四节气故事》冬季本绘本,随后由现场老师带领正式唱起《元日》,稚嫩的童声袅袅袭来,龙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满满充斥着国学传承的氛围感。

龙灯社区书记表示,未来社区还会开展更多诗乐琴歌美育的体验,通过阅读、诗乐学唱、音乐实践等一系列服务,满足社区家庭关于少儿艺术素养培养、传统文化艺术普及的需求,最终实现对中国家风、传统诗乐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弘扬。

来源:人民数字联播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