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汉阳规划分局紧跟城市发展步伐举办论坛研讨城市更新新课题

在我国由“增量”走向“存量”的城市化进程中,城市更新是当下更是武汉城市发展的重要议题。城市是一个由复杂因素有机结合而成的综合体,简单的物质更新和技术手段已不能满足复杂多元的城市需求,还有一系列社会、经济问题亟待解决。城市更新行动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是推动城市治理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随着武汉城市圈快速扩张、人口密度激增、交通和居住压力逐渐增大,城市更新与再开发工作面临众多难题,相关政策文件也在不断更新出台,为进一步掌握《湖北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实施细则(试行)》、《湖北省城市更新工作指引(试行)》等文件精神,2022年11月15日汉阳规划分局举办规划论坛,邀请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就“城市更新”和“成片开发”热门话题开展专题分享。汉阳区城更局、区建设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房管局、区城管局、相关街道、汉阳控股、规划院、中海、远洋等二十余部门与企业代表,就城市更新内涵目标、城市更新流程、全国城市更新经验以及成片开发发展政策、重难点技术和项目实操经验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汉阳规划分局参会领导表示,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服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服务水平,是我们一直正在做的事;优化城市功能,塑造空间新格局,是我们一直想做好的事;提升居民整体居住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今年以来,汉阳规划分局已组织开展了三届规划论坛,通过专家授课、部门及企业讨论等方式,不断传播新的规划知识,探索新的外围领域,强化行业部门交流。本次规划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全面参与汉阳城市更新以及城市规划工作奠定了专业知识基础,也为分局营造了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