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政务窗口“搬进”医院,教资认定少跑腿


近日,王女士来到武汉市第五医院体检中心进行教师资格认定体检。体检结束,仅用10分钟,王女士在体检中心二楼现场确认分点提交了教师资格认定材料,顺利完成认定手续。通过选择证照邮寄到家服务,王女士的教师资格证也将免费邮寄到“家门口”。



从跑多次腿到仅跑一次腿,从花费两天时间到仅用一上午办理完结,王女士开心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办理教师资格认定,与第一次相比方便太多。

据了解,武汉市第五医院是汉阳区唯一的教师资格认定体检点。在教师资格认定期间,汉阳区行政审批局社会类审批科将服务前置、将政务窗口前设在五医院,仅一个工作日,现场确认分点就为80多位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教资认定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磨刀不误砍柴工。早在半个月前,汉阳区行政审批局就为这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做足了准备,为解决教师资格认定过程中“不清楚办事流程、不知道准备什么材料、不会网上操作”等问题,工作人员制作出教师资格认定流程图、认定公告。将时间节点、办事流程、申报材料、办事地点、咨询电话等信息在汉阳区政府官网进行公示,确保申请人“看得懂、办得快”。同时,开通热线咨询电话,组建教师资格认定沟通交流群,安排专人负责答疑解惑,跟进落实各项工作,提高申报材料准确率与教资认定审批效率。

将政务服务窗口直接设在体检中心,让群众实现少跑腿快办事,一次性把事办完。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在减流程、减时限、减环节上下功夫,真正把高效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心里。”汉阳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问卷调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