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打造“一城汉阳人  半城志愿者”志愿服务之城,助力宜居宜业新汉阳建设,2月5日,汉阳区召开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关要求,推进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建设,推动全区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芳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果。

会上,龙阳街、团区委、芳草社区、五福里社区、龙灯社区分别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做交流发言;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民政局部署了2021年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及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工作。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以资源整合为抓手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推动四级志愿服务队伍全覆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纵深发展、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丰富拓展。

    以常态长效为导向加快配套机制建设,不断建立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完善志愿服务培训机制,推广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强化志愿服务宣传机制,形成志愿服务管理闭环。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建强理论宣讲、百姓宣讲队伍和品牌,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探索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枫桥经验”汉阳实践,强化工作督导考核,打造志愿服务优质品牌。


会议强调,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从推动汉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维度,从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促进基层治理的创新角度,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和志愿服务的“汉阳样板”,为助力宜居宜业新汉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