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

机构简介

办公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 武汉市汉阳区企业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 027-84461076(政策咨询)

办公地址:武汉市汉阳区芳草路1号知音大厦6楼

机构职责:

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促进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执行优化企业服务,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

二、承担区服务企业体系建设,建立联动服务机制,统筹协调落实服务企业相关措施。为企业提供融资融券、人才培训、信息化应用、现代企业管理等多方面的服务。协助职能部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

三、指导和协调街道、开发区企业服务工作,掌握辖区企业运营状况和发展态势,建立区企业信息综合平台,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四、搭建“政”“企”“校”“院”的联系平台。组织实施产学研活动,推广新技术、新产品的交流与应用,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创新发展。

五、联系各类专业服务机构,支持各类企业服务组织发展,优化配置服务资源,满足企业服务需求。

六、承担企业的投诉受理工作,对投诉事项进行调查、协调、处理。

七、联系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管理的改制企业,推进改制企业善后工作。

八、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同时接受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的业务指导。

九、承担汉阳区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合作共建工作,负责共建区工作专班办公室日常工作,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共建区共建共治共享。


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一、党组书记、主任喻天胜同志。主持全面工作,牵头抓共建办工作。对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形态、保密工作负总责。

二、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杨同志。分管办公室、企业信息科。对责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形态、保密工作负主要责任。

三、党组成员、副主任袁维同志。分管办公室部分工作(纪检监察、工会)、企业服务科。对责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形态、保密工作负主要责任


内设机构:

根据区企业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和业务范围,内设3个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组协调中心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党建、公文处理、机要保密、政务公开、新闻宣传、信息发布、舆情管理、区委区政府督办、议提案办理、绩效管理、档案管理、财务管理、综合治理、机关文明创建、组织人事、国家安全、老干、普法等工作。落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企业信息科。负责企业综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及共建办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执行优化企业服务,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建立区企业信息综合平台,掌握辖区企业运营状况和发展态势,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承担区服务企业体系建设,建立联动服务机制,统筹协调落实服务企业相关措施。研判分类企业反映的问题,会商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为企业提供人才培训、信息化应用、现代企业管理等多方面的服务。协助职能部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搭建“政、企、校、院”联系平台,组织实施产学研活动。联系各类专业服务机构,支持各类企业服务组织发展。指导和协调街道、开发区企业服务工作。承担汉阳区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合作共建工作,负责共建区工作专班办公室日常工作,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共建区共建共治共享。落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企业服务科。负责完成绩效管理目标任务、受理企业投诉及做好区属改制企业善后工作。做好所属6家改制企业善后工作。承担企业投诉受理工作,对投诉事项进行调查、协调、处理。开展融资服务,做好助保贷服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联系协助区商务局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完成重点经济指标。联系协助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开展绩效管理目标相关工作。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科学储备卫生应急物资。落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