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

机构简介

办公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 武汉市汉阳区大数据中心

联系方式: 027-84468487(政策咨询)

办公地址:武汉市汉阳区芳草路1号

机构职责:


主要职能: 

(一)研究制订有关区级政府电子政务、数字化网络信息处理、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城市综合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规划、计划、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加快推进汉阳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社会管理等信息系统的应用与融合,为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三)负责承接12345市长专线、市城管委数字化城管平台转办事项的受理、立案、派单、督办、结案、考核等综合指挥、协调工作,负责区长专线、市民热线、网上信箱等公众诉求的受理和处置工作。

(四)负责推进全区社会管理网格化工作。对社会管理与服务网格化信息系统进行日常监管,承担区、街道(管委会)、社区(村)三级社会管理与服务信息系统平台的信息整合、网络运行维护、网格调整等工作。

(五)负责区级电子信息系统的维护和技术保障,指导、协调各街道、各部门的电子信息系统建设,并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

(六)负责全区电子政务系统及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建立区级数据资源库共享平台,协调推进全区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

(七)负责全区电子政务网络安全的管理,执行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和技术标准;完善全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立全区网络安全应急分级处理机制。 

(八)负责区机关网络使用的日常维护工作,并为全区重大会议、活动和应急事务处理及网格化指挥等提供电子信息技术保障服务。 

(九)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成员及分工:

党组书记、主任牛海彤:主持中心党组、行政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文秀:分管网上群众信息服务科、电子政务服务科及其业务工作;负责组织人事和机关支部党建等工作,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燕:分管中心办公室、指挥处置科、督查科及其业务工作;负责中心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纪检、宣传、意识形态、文明创建、普法、平安建设、综治、机要保密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指挥处置科

(三)督查科

(四)电子政务服务科

(五)网上群众信息服务科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