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

机构简介

办公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 洲头街道办事处

联系方式: 027-84518186(政策咨询)

办公地址:汉阳区洲头二路瑶琦园29号

机构职责:

街党工委、办事处设以下6个内设机构:

1、综合办公室。整合党政办、财务室等科室职能,组建综合办公室。

主要职责:(1)负责处理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机关的日常事务,加强后勤保障等工作;(2)负责公文处理、档案管理、保密工作;(3)负责街道绩效考核工作;(4)做好财务管理工作;(5)负责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政协街道联络委员会相关工作 ;(6)负责完成党工委和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建办公室。整合组宣科、工青妇、监察科等科室职能,组建党建办公室。

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的指示、决策,结合辖区实际,研究提出具体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2)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3)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宣传、纪律检查、统战、老干、人民武装等工作;(4)做好街道机关干部人事工作;(5)领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群团组织,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6)负责完成党工委和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3、公共管理办公室。整合派出所、执法中队、环卫所、药监所、工商所等资源,成立街道综合执法领导小组,在城管科基础上组建公共管理办公室,加挂“综合执法协调办公室”的牌子。

主要职责:(1)负责辖区内城市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2)负责辖区文明创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中的执法协调工作;(3)负责对辖区内各类执法等专业管理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4)负责承担街道综合执法领导协调小组日常工作;(5)负责应急突发公共事件管理工作;(6)负责完成党工委和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4、公共服务办公室。整合社会事务管理科、计生科、文化站等科室职能,组建公共服务办公室。

主要职责:(1)负责贯彻落实人社、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计生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负责辖区卫生健康、人口管理等工作;(2)负责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发展服务;(3)负责指导社区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加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协调服务,健全自治平台;(4)负责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5)负责完成党工委和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5、平安建设办公室。整合综治办、安全管理等科室职能,组建平安建设办公室。

主要职责:(1)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平安建设;(2)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等;(3)负责街道安全管理,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检查整治;(4)负责完成党工委和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6、区域发展办公室。整合经管科、协税办、办等科室主要职责:(1)统筹落实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协调做好征地等工作;(2)负责采集企业信息、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负责企业安全生产、建设项目安全管理;(3)负责完成党工委和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

负责人姓名:谭劼靓  联系方式:027-84519855

(二)党建办公室

负责人姓名:王神坤  联系方式:027-84532522

(三)公共管理办公室

负责人姓名:姜  铼  联系方式:027-84518305

(四)公共服务办公室

负责人姓名:宋珊珊  联系方式:027-84664618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

    负责人姓名:王志勇  联系方式:027-84530381

(六)区域发展办公室

负责人姓名:王  磊  联系方式:027-84518141

事业单位:

(一)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负责人姓名:江向荣  联系方式:027-84515196

(二)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

负责人姓名:胡  锐  联系方式:027-84526285

(三)综合执法中心

负责人姓名:张少斌  联系方式027-845303823

社区:

(一)红建社区

负责人姓名:魏凌云  联系方式:027-84522930

(二)新五里社区

负责人姓名:定曹丽  联系方式:027-84526900

(三)洲头社区

负责人姓名:向  婷  联系方式:027-84533321

(四)怡畅园社区

负责人姓名:李  想  联系方式:027-84533600

(五)建港社区

负责人姓名:吴  磊  联系方式:027-84707278

(六)向阳社区

负责人姓名:谢丽莎  联系方式:027-84526541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