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街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指示;制订街辖区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负责街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创建活动,树立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社会。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范围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保、市政、规划、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4.维护街辖范围内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平安创建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综合管理街辖区内的社会事务,负责社区建设、管理、协调,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6.积极开展软环境建设和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推动辖区经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快有快发展,提升街道经济实力。

7.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监督、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调解、档案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及其它群众自治组织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9.组织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10.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各类矛盾纠纷的协调、化解工作。

11.承办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汉阳区鹦鹉街(部门)由机关及下属1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汉阳区鹦鹉街(部门)总编制人数36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1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2人)。在职实有人数32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10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2人)。

离退休人员35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31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175.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165.39万元,非税收入1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75.39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1.53 万元,国防支出 3万元,教育支出3.04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6.92万元,城乡社会事务支出253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5年财政指标拨款(补助)预算数1175.39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28.50 万元,增长2.42  %,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551.55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83.08 万元,增长(下降)15  %,主要原因是:今年相比去年新增办公用房租金、物业补贴、交通补贴等。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13.42 万元,比去年减少6.77万元,人员调出1人;

2.商品和服务支出93.39 万元(含专项公用经费),新增办公用房租金增加62.75 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4.74万元,2015年新增物业补贴等增加27.1万元。

(二)项目支出623.84 万元,比2014年预算减少54.58万元,减少9  %,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减少108.92万元;公共安全减少10万(稳定工作经费科目更改);社会保障和就业减少18万元;城乡社区事务增加64万(2015年清扫保洁工作财政加大力度及增城市管理事业费);医疗卫生增加16.18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目319.98万元;

2.国防 项目 3 万元;                 

3.教育 项目3.04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 项目2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 项目25.9万元;

6.医疗卫生项目16.92万元;

7.城乡社区事务项目25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