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

机构简介

办公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 琴断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联系方式: 84871586(政策咨询)

办公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道新十里建材市场8栋5-9楼

机构职责:

    

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员会琴断口街道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琴断口街道党工委”)是中共汉阳区委的派出机关,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琴断口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琴断口街道办事处”)是汉阳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琴断口街道党工委和琴断口街道办事处合署办公,正处级。

琴断口街道党工委领导本街道的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充分行使职权;琴断口街道办事处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履行相应行政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二)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决策部署,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负责采集企业信息、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

(三)组织公共服务。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

(四)实施综合管理。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

(五)强化行政执法。在法定授权范围内相对集中行使辖区内城市管理等领域有关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强制权和行政检查权。对辖区内的各类执法等专业管理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六)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平安建设、应急管理等有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七)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居民等参与社会治理,整合辖区内的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发展服务。

(八)指导基层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

(九)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十)完成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把街道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来,转移到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上来,转移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上来。

琴断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机关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挂“民呼我应”办公室牌子)。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日常事务;负责街道工作的协调督办、政策调研、政务监督等工作;负责绩效目标、政务公开、文书处理、档案、机要、保密、财务、扶贫、会务、后勤保障、公车管理等工作,负责街道“民呼我应”办公室的统筹协调指挥工作;联系人大、政协工作。

(二)党建办公室。负责党的建设和干部人事等工作。具体负责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负责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规划、组织和指导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负责干部人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负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工青妇等群团工作;负责宣传贯彻执行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协助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负责做好民族、宗教、对台事务、侨务等工作。

(三)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辖区城市综合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爱国卫生等工作;负责住宅小区综合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市政建设、城建重点工程、园林绿化、水务湖泊、环境保护、市场监管等涉及专业管理类、行政执法类事务的统筹协调和管理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整合辖区内基层站所执法力量和资源,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在辖区范围内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负责人民武装工作,组织实施兵员征集,承担民兵组织建设和全民国防教育等工作;对口联系街道综合执法中心。

(四)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指导社会居民委员会依法自治,并加强协调、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相关公共服务,贯彻落实人社、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负责落实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残疾保障、社会救助、低保救助、养老服务、就业创业、殡葬管理等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做好防灾救灾、慈善募捐、双拥共建、地名普查、语言文字等工作;引导规范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依法有序运作,组织培育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对口联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挂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负责法制教育、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治安保卫等工作;负责禁毒、反邪教、社区矫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特殊群体帮教管控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协助做好“民呼我应”办公室日常事务以及各类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全街网格建设管理工作;做好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研究确定应对突发公共事件重大决策和指导意见,组织编制应急预案并开展预案演练;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做好气象灾害防御等工作;对口联系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

(六)区域发展办公室。负责统筹落实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负责采集企业信息、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负责街道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征收拆迁、城中村改造、配套市政建设等工作;负责协税护税、统计调查、全民创业、非法集资排查、质量强区、科普等工作。

街道人大工作机构、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街道人民武装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按规定和章程设立。

琴断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机关行政编制26名。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职数为9名。核定党工委书记1名,副书记2名,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1名,办事处主任1名(同时兼任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3名;配备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专职主任或副主任1名;街道政协联络委员会主任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兼任;按有关规定配备街道人武部部长1名;按有关规定配备街道政法委员。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可交叉任职。科级领导职数10名。在科级领导职数总量内,工青妇及纪检监察领导职数确有需要的,最多可配备2名。

琴断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设下列事业单位:

(一)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加挂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主要职责是:负责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整体设置、安排和调度,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支撑平台;负责联系、服务辖区党员;负责党群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负责综合审批便民服务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拥军优属等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2名。核定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名。另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6名,专项用于社区党组织书记。

(二)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为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加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牌子。主要职责是:负责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的日常值守、运行和监控工作,接待公众来电;承担“民呼我应”信息平台运行的管理保障、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工作;负责对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派遣的案件和社区上报的案件分流处置、监督解决,督促街道相关部门办理案件并回复公众;负责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的数据统计和案件分析;负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基层平安创建信息化支撑工作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负责开展区、街两级网格中心(平台)相关统计调查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名。核定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

(三)综合执法中心。为公益一类副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街道名义开展执法工作,并接受区有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具体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日常执法工作,以及职责范围外相关执法领域巡查发现、事故报告等执法协助配合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综合执法工作的要求,研究制定全街综合执法工作计划和各项管理制度;负责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人员队伍建设管理,明确职责任务,进行考核评价;负责协调解决综合执法中的各类突发、应急和日常事件,研究各类重大事项、重要问题;负责开展综合执法宣传,发布工作简报和工作信息,定期统计分析、总结、提炼综合执法工作经验。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设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法制科)、执法一队、执法二队。

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6名。核定副处级领导职数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2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

琴断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办公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道新十里建材市场8栋5-9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法定节假日及调整工作时间除外)

联系电话:027-84871586

下列事业单位

1、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负责人姓名:李瑞芳 

联系方式:027-84863306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办事处紫荆路339号

2、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

负责人姓名:肖芬

联系方式:027-84863290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道新十里建材市场8栋8楼

3、综合执法中心

负责人姓名:汤建桥

联系方式:027-84873566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道新十里建材市场8栋5楼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