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湖街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质素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街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6、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7、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10、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汉阳区  月湖街  (部门)由机关及下属   1 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   1 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0 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0   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0  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汉阳区月湖街   (部门)总编制人数  37  人,其中:行政编制24   人,事业编制  13  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1人)。在职实有人数34   人,其中:行政编制24   人,事业编制10   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   人)。

离退休人员38   人,其中:离休2   人,退休36   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087.4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087.43   万元,事业收入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0   万元。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87.43   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6.29 万元,国防支出万元,教育支出2 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1.5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4.56 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198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1087.43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179.24 万元,增长(下降)20  %,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542.31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51.21   万元,增长10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资福利及专项物业管理费支出。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35.77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1.96  万元,增长0.8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工资福利。

2.商品服务支出34.1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19.5 万元,增长52 %,主要原因是:增加专项物业管理费。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9.84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29.75 万元,增长14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增加了物业补贴。

(二)项目支出545.12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  128.03   万元,增长30 %,主要原因是:环卫清扫经费、体制结算预算增加等。其中:

1.人大工作经费项目支出5.8 万元,与2014年预算增加

0.05 万元,增长0.8  %。人大代表增加1人

2.政协联络经费项目支出5 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3.综合治理事业费项目支出5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4.经管事业费项目支出4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5.弥补经费不足(体制结算)项目支出74万元,与2014

年预算增加26万元,增长54  %。弥补各项目经费的不足。

6.不可预见经费(体制结算)项目支出51   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7.机动经费(体制结算)项目支出51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8.弥补清扫及城管经费不足(体制结算)项目支出44 万元,与2014年预算增加44 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2015年城管工作财政加大了投入。

9.财政事业费项目支出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10.纪检工作经费项目支出1.8 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

11.基层团组织(含青教)项目支出2 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12.人武部工作经费项目支出3 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13.关心下一代经费项目支出2 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14.文化事业费项目支出2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15.稳定工作经费项目支出14.6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16.城管协管员工作经费项目支出12.48 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17.残疾人事业费项目支出2 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18.计生事业费项目支出1 万元,与2014年预算增加1 万元。

19.社区管理费项目支出10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20.清扫及城管工作经费项目支出188 万元,比2014年

预算增加34.48万元,增加22  %,2015年增加环卫清扫人员工资及福利。

21.企业离休干部活动费项目支出1.94万元,与2014年预算持平。

22. 其他残疾人事业费项目支出2.5万元,与2014年预算增加2.5万元 。

23. 国有经营资产收入项目支出60万元,与2014年预算增加20万元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