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川街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质素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街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6、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7、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10、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汉阳区晴川街由机关及下属  1  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  1  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0  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0  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1  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0   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汉阳区晴川街   总编制人数  31  人,其中:行政编制18

人,事业编制  13  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1  人)。在职实有人数  30  人,其中:行政编制  19  人,事业编制11   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1  人)。

离退休人员  26  人,其中:离休2   人,退休  24  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097.70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1097.7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  0  万元。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97.70   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73.39  万元,国防支出  3  万元,教育支出  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202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76   万元,医疗卫生支出  13.05  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82.50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  1097.70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  397.41  万元,增长  56.75   %,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429.19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  13.25  万元,增长  3.19   %,主要原因是:2015年人员增加物业补贴和交通补贴。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  207.14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  14.22  万元,增长  7.37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物业补贴和交通补贴。

2.商品服务支出29.67  万元,比2014年预算减少1.37 万元,减少  4.41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2.38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0.4 万元,增长0.21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减少。

(二)项目支出  668.51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  384.16  万元,增长  135.10   %,主要原因是:新增创意园工作经费;体制结算款比上年有所增加;2014年度上缴的行政事业单位残保金由区财政局代扣代缴,未列入单位部门预算,2015年编入单位部门预算;2015年增加了清扫及城管工作经费。

其中:

1.其他文化   支出新增  200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工作。

2.体制结算款   支出增加  150  万元。挖掘税源,用于弥补经费不足。

3.其他残疾人事业   支出新增  2.28 万元。主要是缴纳残保金。

4.城乡社区环境卫生   支出增加  31.88 万元。主要是政府为改善环境卫生,加大投入,增加清扫及城管工作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