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

领导信息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员会建桥街道工作委员会、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建桥街道办事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精神,街道拟对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进行调整。

街工委书记罗雄:

全面负责街道党工委各项工作。

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重远:

全面负责街道办事处各项工作。

人大街工委主任陈祖勇:

分管街道人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代管街道党建办公室。分管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联系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单位和部门。代管党的建设和干部人事等工作。具体代管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规划、组织和指导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干部人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宣传贯彻执行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协助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工作;民族、宗教、对台事务、侨务等工作。联系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力资源局(区公务员局)、区编办、区委老干局等单位和部门。

街纪工委书记谢海松:

分管街道纪检监察办公室,分管街道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系区纪委监察委。联系区公检法司等单位和部门。

街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翔:

分管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负责统筹落实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分管采集企业信息、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街道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财务、协税护税、统计调查、全民创业、非法集资排查、质量强区、科普等工作;联系政协工作。联系区发改局、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区工商联、区政协等单位和部门。

街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运东:

分管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分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法制教育、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治安保卫等工作;禁毒、扫黄打非、反邪教、社区矫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特殊群体帮教管控工作;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民呼我应”办公室日常事务以及各类应急管理工作;全科网格建设管理工作;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研究确定应对突发公共事件重大决策和指导意见,组织编制应急预案并开展预案演练等工作;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气象灾害防御等工作。联系区政法委、区信访局、区维稳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公检法司、区信息网络中心等单位和部门。

分管街道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分管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的日常值守、运行和监控工作,接待公众来电;“民呼我应”信息平台运行的管理保障、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工作;对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派遣的案件和社区上报的案件分流处置、监督解决工作;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的数据统计和案件分析工作;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基层平安创建信息化支撑工作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区、街两级网格中心(平台)相关统计调查工作。

街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英鹏:

分管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分管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依法自治,并加强协调、服务工作;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工作,贯彻落实人社、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社会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残疾保障、社会救助、低保救助、养老服务、就业创业、殡葬管理等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防灾救灾、慈善募捐、双拥共建、地名普查、语言文字等工作;引导规范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依法有序运作、组织培育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联系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社保处、区教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区行政审批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残联、区老龄委、区房管局等单位和部门。

分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政务服务中心、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整体设置、安排和调度;联系、服务辖区党员;党群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综合审批便民服务工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拥军优属等工作。

街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波:

协助街办事处主任处理行政事务,协助分管经济工作,机关支部工作。

街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龙钢:

分管街道人民武装工作,负责兵员征集、民兵组织建设和全民国防教育等工作。联系区人武部、区民防办(人防办、地震办)等单位和部门。

分管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分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日常事务;街道工作的协调督办、政策调研、政务监督等工作;绩效目标、政务公开、文书处理、档案、国家安全、机要、保密、扶贫、会务、后勤保障、公车管理等工作;街道“民呼我应”办公室的统筹协调指挥、日常事务工作;联系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考评办、区党史办、区档案馆、区扶贫办、区大数据中心等单位和部门。

街四级调研员张宗兵:

代管公共管理办公室。代管辖区城市综合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爱国卫生等工作;住宅小区综合管理工作;辖区市政建设、城建重点工程、园林绿化、水务湖泊、环境保护、市场监管等涉及专业管理类、行政执法类事务的统筹协调和管理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整合辖区内基层站所执法力量和资源,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在辖区范围内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联系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水务和湖泊局、区园林局、区建设局、区交通大队等单位和部门。

代管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代管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职责范围内日常执法工作,以及职责范围外相关执法领巡查发现、事故报告等执法协助配合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综合执法工作的要求,研究制定全街综合执法工作计划和各项管理制度;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人员队伍建设管理,明确职责任务,进行考核评价;协调解决综合执法中的各类突发、应急和日常事件,研究各类重大事项、重要问题;综合执法宣传,发布工作简报和工作信息,定期统计分析、总结、提炼综合执法工作经验等工作。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