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人民政府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

汉阳区人民政府建桥街道办事处

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汉阳区人民政府建桥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汉阳区人民政府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一、部门项目申报表(含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汉阳区人民政府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七、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八、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九、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汉阳区人民政府建桥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二)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决策部署,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负责采集企业信息、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

(三)组织公共服务。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

(四)实施综合管理。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

(五)强化行政执法。在法定授权范围内相对集中行使辖区内城市管理等领域有关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强制权和行政检查权。对辖区内各类执法等专业管理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六)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平安建设、应急管理等有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七)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居民等参与社会治理,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发展服务。

(八)指导基层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

(九)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十)完成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把街道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来,转移到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上来,转移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上来。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总编制人数64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38(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在职实有人数44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事业编制17(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

离退休人员7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7人。

第二部分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7.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













8.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



































9.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


















10.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1汉阳区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项目申报表



















































第三部分汉阳区人民政府建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669.1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3669.15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586.99万元,项目支出2082.1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3669.15万元。其中:(1)本年预算3669.1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92.57万元,增长21.6%,主要是增加了政府买岗经费140.4万、编外社区书记经费220万元、街道疫情期间专项公益性岗位经费23.58万元、“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人员经费20万元、清扫及城管工作经费80万元等。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1586.9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2082.16万元。其中: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574.75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宣传事务;

城乡社区支出410.41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97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在人员经费各个项目经费不足的部分。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86.9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86.06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874.5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1.53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00.9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7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经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万元)(3)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年减少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2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汉阳区人民政府建桥街道办事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往来户可用资金和上年结转。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和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2022年部门收支总预算5669.1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320.61万元,增长23.2%,主要是2021年增加了调入和新入职的在职人员基本支出;增加了政府买岗经费140.4万、编外社区书记经费220万元、街道疫情期间专项公益性岗位经费23.58万元、“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人员经费20万元、清扫及城管工作经费80万元等项目支出。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5669.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69.15万元,占64.8%;往来户可用资金2000万元,占35.2%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5669.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6.99万元,占28%;项目支出4082.16万元,占72%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部门本级机关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0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0 万元。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1763.41万元。包括:货物类253万元,工程类1050万元,服务类460.41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全部纳入绩效管理,设置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乡村振兴预算情况

2022年乡村振兴专项经费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人大事务()代表工作():反映人大及相关工作支出;
2. 
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委员视察():反映政协联络及相关工作支出;
3.
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4.
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政府购买岗位服务支出、文明创建工作支出、党建工作支出、社区管理工作支出;
6. 
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弥补经费不足支出及市场整治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反映共青团工作专项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宣传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文明劝导岗经费支出;
9.
一般公共服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农村集体资产核资专项支出;
10.
国防支出()国防动员()民兵():反映人武部工作支出;
11.
教育支出()其他教育支出()其他教育支出() :反映关心下一代支出;
12.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文化活动():反映2019年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中央补助奖金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反映稳定工作支出;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就业补助()公益性岗位补贴():反映城管协管员工资支出;
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残疾人事业()行政运行():反映残疾人事业支出;
1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残疾人事业()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反映单位缴纳残保金支出;
1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生活救助()其他城市生活救助():反映特困企业职工春节慰问支出;
19.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人员医疗缴费支出;
20.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反映事业人员医疗缴费支出;
21.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2.
卫生健康支出()计划生育事务()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反映计划生育工作支出;
23.
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反映环卫路面清扫工作支出;
24.
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反映社区环境卫生工作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十二)其他专用名词

根据本部门使用的其他专用名词补充解释。








联系电话:027-8476825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