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街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质素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街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6、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7、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10、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汉阳区建桥街由机关及下属1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0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0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汉阳区建桥街总编制人数44 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1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2人)。在职实有人数  39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1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2人)。

离退休人员3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7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551.87 万元。其中:财政指标拨款(补助)1511.8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40万元。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51.87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64.56万元,国防支出2万元,教育支出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94 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3.37 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10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1551.87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99.62万元,增长6.8%,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630.42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119.28万元,增长23.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物业补贴、交通补贴。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86.47 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30.45万元,增长11.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物业补贴、交通补贴。

2.商品服务支出38.89万元,比2014年预算减少1.05万元,下降2.6%,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下降。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5.86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    10.68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4.专项公用经费79.2万元,去年是安排在项目支出,今年安排在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921.45万元,比2014年预算减少19.66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是:

1.办公用房租金项目79.2万元。2014年预算是安排在项目支出,今年安排在基本支出。

3.清扫及城管工作经费项目285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56.6万元,增长24.78%,主要原因是:2015年创卫工作财政加大投入。

4.残保金项目2.94万元。2014年未纳入财政预算,今年纳入财政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