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桥街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质素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街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6、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7、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10、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汉阳区二桥街由机关及下属  2  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  1  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0 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0   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2 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0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汉阳区二桥街总编制人数47   人,其中:行政编制23   人,事业编制24 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   人)。在职实有人数42   人,其中:行政编制23   人,事业编制  19  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1  人)。

离退休人员  23  人,其中:离休  0  人,退休23   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收入  1847.66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1847.66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上年结转  0  万元。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47.66   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56.79  万元,国防支出3   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7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5.57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34.3  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4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1847.66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931.58 万元,增长  111  %,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426.22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  30.28  万元,增长   7.6  %,主要原因是:2014年新招录4名公务员。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  247.47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  20.89  万元,增长9  %,主要原因是:2014年新招录4名公务员。

2.商品服务支出34.2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5.33  万元,增长2  %,主要原因是:2014年新招录4名公务员。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4.55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4.06  万元,增长3  %,主要原因是:新增1名退休公务员。

(二)项目支出  1421.44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901.3 万元,增长  173  %,主要原因是:新增办公用房租金、纳入非税收入拨款、环卫清扫经费增加及体制结算的新增预算。其中:

1.  办公用房租金  项目56.9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56.9  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2014年新增预算项目。

2.  纳入金库非税收入  项目230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90  万元,增长64%,主要原因是:2014年增加稳定、双创经费投入。

3.环卫清扫经费   项目529.3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254.4 万元,增长92%,主要原因是:2014年创卫工作财政加大投入。

4.体制结算 项目500  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500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体制结算款以前年度是在区财政总预算中安排,未列入单位部门预算,2014年编入单位部门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

区长信箱

意见征集

惠企政策

返回顶部